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北海道 也有小五學童被留在巴士上 所幸最終平安無事

 

 

        記者採訪北海道旭川市教育委員會時得知,該市某立市立小學就讀5年級的學童在留宿研學活動中,曾被遺留在所搭乘的巴士裡。所幸該學童身體並無異常。學校方面於9日晚間舉行家長說明會,報告當天的經過與防止同樣事情再度發生的對策。

 

        市教委表示,市立向陵小學5年級學童約50人於5日早上前往深川市內某個互動設施「農學工房麻布」時,其中一名在車內睡著的兒童被遺留在車上約3040分鐘。該學童醒來後,叫喚在車外的司機後順利下車。當時同乘的還有2名領隊教師,但2人沒有點名或確認車內情況。

 

        市教委8日發送文書,請求約80間市立中小學徹底執行防止遺留學童在交通工具上。學校教育部的辻並浩樹次長稱:「我們深刻接受這個關乎兒童安全的事情,將徹底防止相同事情再度發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2b818e7479277621910edc3e1ec27beca05a058

 

#Hokkai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