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東京 涉嫌販賣電話號碼給詐欺集團 知名居酒屋店主被捕

 

 

        曾經還參演過綜藝節目的知名居酒屋店主涉嫌提供電話號碼給電信詐欺團體,故而遭到警方逮捕。這名居酒屋店主是販售電話號碼給詐欺團體的國內最大規模公司的代表。

 

        昨天晚間遭到警方逮捕的,是位於東京的電話號碼販售公司「Assist Rise」代表佐佐木式部嫌犯。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佐佐木嫌犯提供使用於電信詐欺的電話號碼給詐欺團體,協助對方犯案,故而涉有協助詐欺嫌疑。

 

        佐佐木嫌犯以東京都神田站附近某間居酒屋店主的身分,經常參演綜藝節目。佐佐木嫌犯自去年7月開始擔任「Assist Rise」的代表。

 

        佐佐木嫌犯在逮捕前面對記者採訪時曾經這樣說道。

        (問:你沒有明知這個電話號碼會被使用在電信詐欺上還把電話號碼批發出去吧?)「那種事情,我一次都沒做過。如果有的話,我可就成了罪犯了。」

 

        警方表示,「Assist Rise」做為詐欺團體所使用的電話號碼販售公司,是國內最大規模,所提供的電話號碼造成的詐欺損害金額疑似至少超過10億日元。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904381165136d70446b5ad7718bcbf4c2a15c53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