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大阪 50多歲男性侵入小學大吵大鬧 所幸無人受傷

 

 

        記者採訪大阪府警時得知,一名男性謊稱「家裡有人忘記帶東西了,我送過來」,侵入小學,警方24日依侵入建築物嫌疑,現行犯逮捕這名家住大阪市內的50多歲男性。警方表示,男性嫌犯在校園裡赤裸著上半身大吵大鬧,所幸學童們並未受傷。男性嫌犯稱:「我要去醫院,結果來了小學。」警方正在慎重調查男性嫌犯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

 

        鶴見署表示,男性嫌犯涉嫌於24日早上840分左右,按了大阪市鶴見后的市立茨田北小學的校門門鈴,對職員說道:「家裡有人忘記帶東西了,我送過來」,騙得對方打開大門後侵入學校用地裡。男性嫌犯在體育館與運動場大聲喊叫,又光著上半身大吵大鬧,該校打電話報警,趕到現場的警員將人制伏。據悉男性嫌犯沒有攜帶凶器。事件當時,該校正在早自習,全部學童都在教室裡。

 

        市教委表示,市內小學基於危機管理手冊,規定家長進入學校前,要詢問來訪者的姓名與目的,還要詢問孩子的學年、姓名以及班導師的姓名。但本次事件裡,校方職員只問了來訪者的姓名與目的,便放對方進入校內。

 

        受到2009年大阪教育大學附屬池田小學發生的殺傷事件影響,文部科學省製作可疑人物等侵入學校時的應對方法等的「危機管理手冊」,規定全國小學等學校執行。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ae498edaecdec16534cbd1177b6cced134927a1

 

#Osaka

#intrusion into a stru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