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千葉 72歲男性謊稱曾被派到FBI 在交友軟體上吸金約4億1700萬

 

 

        一名72歲男性在交友配對軟體的個人資料欄上謊稱「曾經被派往FBI」等,無照勸誘在軟體上認識的女性等人進行投資,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遭到警方逮捕的,是家住千葉縣山武市、從事自營業的東條安伸嫌犯(72)

 

        警方表示,東條嫌犯自2018年至2019年,沒有進行必要的登錄便對家住京都市的45歲女性等3人稱:「有好幾人把錢託給我,運用在股票上」「一定會賺錢」等,勸誘對方投資外匯交易,故而涉及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

 

        東條嫌犯在交友配對軟體上認識受害者們,並在個人資料欄上寫著「任職於外務省,曾經被派往FBI」等。

 

        東條嫌犯否認嫌疑,稱:「那只是金錢借貸而已,並不是招募人員投資。」

 

        警方認為東條自2016年至去年底,已經從合計341人募集到約41700萬日元,正在進行調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62ffee9b57a17230ce5348a381147bc64029764

 

#Chiba Prefecture

#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Exchange A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