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三重 55歲男性偽造律師證謀得年薪1200萬的工作 一年就露餡被解雇

 

 

        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的法學院,精通多國語言的律師?

 

        位於三重縣的某間公司代理人14日表示,一名家住愛知縣豐橋市的男性(55)因為偽造律師與專利律師的證書,該公司已經以偽造與行使有印公文書等嫌疑,向三重縣警告發這名男性。這名男性已經在與該公司的民事訴訟中承認偽造一事。

 

        該公司代理人安積孝師律師表示,這名男性於202011月經由人材派遣公司介紹而被該公司錄用,從事和解交涉與債權回收等業務。但是公司裡對男性的業務態度與能力產生疑問,於20219月左右委託安積律師等人調查男性。

 

        安積律師向愛知縣律師公會詢問時,得知男性並未登錄律師資格,接著又陸續查明男性偽造有著最高法院名稱與印章的司法研習完成證明書,以及履歷書上寫著曾在某間大型商社工作,實際上並沒有等事實。

 

        該公司得知調查結果,於202111月對男性處以懲戒解雇。男性曾經提出的資格一覽表中寫著多益850分、實用法語與俄羅斯語檢定2級、IT護照試驗合格等,但這些事項的真偽不明。

 

        該公司向津地方法院提告,要求男性返還已經支付的年薪約1200萬中的800萬日元,目前正在審理中。男性在審理過程中表示過去曾經參加十年以上的司法考試。三重縣警也於5月受理告發狀。

 

        男性在被這間三重的公司錄取前,也曾以相同手法在愛知與富山等合計4間公司工作過。更有情報稱,男性在被三重的公司解雇後,還以具有律師資格的身份向另一間人材派遣公司登錄。

 

        安積律師提醒道:「企業容易相信求職者如同履歷書上寫的一樣是有證件的,但錄取時還是應該詢問律師公會等單位,調查求職者的身份。」另一方面,男性的民事訴訟代理人稱:「目前仍在審理中,暫時無法發表意見。」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988df6f4d3b84679e89f90a764a46dd8a225468

 

#Mie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