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愛知 男性開車因剪指甲造成2名學童一死一傷 判決超過檢方求刑 也只有5年

 

 

        2名學童在修業式結束後的回家途中遭遇事故一死一傷,至今已經8個月。針對男性被告因為分神而引發事故的審理法庭,法院做出的結論是「超乎檢方求刑」的判決。

 

        今年3月,在名古屋市瑞穗區某個十字路口,結束第3學期的修業式,正要從小學回家途中的2名女童遭到闖紅燈的轎車撞上,當時9歲的女童死亡,10歲女童受到重傷。

 

        遭到檢方依過失駕駛致死傷罪嫌起訴的,是家住名古屋市千種區、無業的藤川幹人被告(52)

 

        此前的審理過程中,檢方指出事故的原因是在車裡剪指甲的藤川被告於駕駛過程中為了丟掉剪下來的指甲,至少有「8.8秒」未正視前方,因而求刑「46個月有期徒刑」。

 

        死亡女童的父親在法庭上嚴厲斥責藤川被告。

 

        (被害者父親):「你奪走了我女兒的性命,把我們一家人的人生攪得天翻地覆。我一生都不會原諒你。」

 

        另一方面,辯護律師主張藤川被告已稱「今後不再取得駕照」,已經深刻反省為由,要求庭上處以緩刑。

 

        22日判決庭上,名古屋地方法院的山田耕司審判長做出的結論是

 

        名古屋地方法院 山田耕司審判長指出:「被害人本該充滿希望的未來遭到被告奪走,這份遺憾外人難以想像。被告毫不在意他人安全,進行極其危險的駕駛而引發事故。」又稱:「難稱檢方求刑已充分反映事故結果對被害者等人的影響,以及遺屬對被告的處罰情緒之熱切。」最終宣判對被告處以「5年有期徒刑」,超過檢方求刑。

 

        得知判決結果,遺屬發表以下聲明。

 

        (被害者父親):「懇切希望被告能接受今日判決,真誠地面對這個結果。」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a150714cbdf0b18deb600d4e1eb6bcc9afd0bc9

 

#Aichi Prefecture

#reckless driving causing injury and dea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