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後續報導 東京網路招聘代考事件 嫌犯稱查過這種事不犯法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11/28.html

 

        關於關西電力男性員工因為幫人代考人才招聘網路考試而遭到警方逮捕的事件,記者採訪時得知,男性嫌犯稱曾經查過是否有過前例顯示幫人代考構成犯罪。

 

        警視廳表示,關西電力員工田中信人嫌犯涉嫌於今年4月,在某間信用卡公司招聘應屆畢業生時所進行的網路考試中,偽裝成女大學生接受考試。

 

        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今年7月警視廳搜索田中嫌犯住處,田中嫌犯在面對非強制問話時稱:「曾經在網路上查過,掌握到並沒有前例顯示幫人代考網路考試構成犯罪。」

 

        田中嫌犯在約4年前還是京都大學研究所學生時,就以代考業者的測試員身份開始幫人代考,今年1月獨立出來,自己接受委託,不過在警方搜查其住處後就不再幫人代考了。

 

        警視廳認為田中嫌犯自認為代考不構成違法行為而多次犯案,正在進行調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d2e3417ab123213f243944c612222d1009949b8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