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東京 女性醫師企圖詐取過世患者2000萬存款被捕

 

 

        一名44歲女性醫師因為在自己的患者過世後,企圖從患者的銀行帳戶裡詐取約2000萬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該名患者的妹妹也被捲入其中,其犯案手法是

 

        身為醫師的村上美佐子,即菊池美佐子嫌犯(44)因為企圖從自己過世患者的銀行帳戶裡詐取現金1930萬日元,故而於29日遭到警方逮捕。

 

        該名患者是90多歲女性,於今年6月下旬被送到菊池嫌犯任職的醫院急救,身為內科醫生的菊池嫌犯成為該名患者的主治醫師。約一個禮拜之後,該名患者過世。

 

        警視廳表示,菊池嫌犯想趁機從該名患者的銀行帳戶詐取現金,便於7月上旬自己前往銀行,提出以過世女性的名義偽造的退還全額存款申請書。當時菊池嫌犯說明道:「我最近將成為女性的養女,女性本人年事已高,所以留在家裡。」但銀行人員拒絕道:「由於金額龐大,希望您能帶本人過來。」同日,菊池嫌犯又帶著一名女性再次來到銀行。

 

        事實上,來到銀行的女性是過世女性的妹妹(80多歲),患有失智症。菊池嫌犯讓這名妹妹偽裝成過世女性,寫下並提出將存款轉進菊池嫌犯帳戶的轉帳申請書。

 

        但是銀行人員覺得2人的樣子十分可疑便報警,本起事件才遭到曝光。

 

        據悉過世女性與妹妹的姓氏都是「菊池」。事實上,菊池嫌犯在女性患者過世後,成為其妹妹的養女,姓氏也從「村上」變成「菊池」。

 

        警視廳認為菊池嫌犯的目的可能就是遺產。

 

        面對調查,菊池嫌犯否認嫌疑,稱:「我只是受到(女性患者的)妹妹拜託才去銀行,不知道要求退還死人存款是件壞事。」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26f63b254e54f690f23b1b04c7c8b0058bdd0e37

 

#Tokyo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