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東京 知名評論家在校園裡遇刺 行凶男性疑持刀逃逸

 

 

        關於29日傍晚在東京都八王子市的都立大學南大澤校區裡,該大學教授、社會學者宮司真司先生(63)遭到一名男性割傷頸部等處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宮台先生向警視廳說明道:「不知道對方男性是誰。」警視廳正依殺人未遂嫌疑追蹤逃逸男性的下落。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本起事件發生於29日下午415分左右,地點是該校區的馬路上。宮台先生遭到一名男性多次割傷頸部、後頭部、身側、膝蓋等處之外,宮台先生想要保護自己時雙手手臂出現多處傷口。宮台先生對警視廳說道,關於行凶男性,「因為天色昏暗,不知道對方是誰。」

 

        據悉行凶男性身高180公分左右,穿著黑色衛衣與長褲,附近的監視器拍到行凶男性在事件後急速跑向北方。事發現場沒有留下凶器,疑似是行凶男性帶著刀具逃逸。

 

        就讀該大學研究所的女性(24)於當天下午5點左右,人在研究室時聽見校內廣播道:「有可疑人物出現,請不要外出。」後來友人透過手機傳來新聞網站的連結與擔心她安危的訊息,她才察覺到出事了。面對採訪,女性說道:「很驚訝,發生了可怕的事啊。」

 

        受到事件影響,都立大學於29日下午550分左右,以校內廣播呼籲學生集體回家,並由職員引導回家等。30日該校預定照常上課,不過事件發生的南大澤校區裡多處地點配置了職員,強化警戒。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e20bb289b1ddf5c6dedadc5f996a87f847bcce6

 

#Tokyo

#attempted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