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大阪 殺死父親與弟弟 48歲女性被判無期

 

 

        關於足立朱美被告(48歲,家住堺市南區、無業)2018年殺害父親與弟弟,故而遭到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的陪審員法庭判決庭29日在大阪地方法院舉行。坂口裕俊審判長宣判對足立被告處以無期徒刑(檢方求處死刑)

 

        根據起訴書的內容,足立被告於20181月,在堺市中區的老家裡,對父親富夫先生(67)注射大量胰島素,造成富夫先生陷入低血糖腦病等症狀,最終於約5個月後殺死對方。另外,足立被告又於同年3月,設計讓弟弟聖光先生(40)吃下安眠藥,並在老家的洗手間燃燒煤炭,造成聖光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此外,足立被告又將中傷聖光先生妻子等人的文書挾在附近車輛的雨刷上等,故而也遭到檢方依損毀名譽、損毀器物等罪嫌起訴。

 

        辯護律師主張無罪,足立被告在審理過程中除了說過「沒有什麼想說的」之外,便一直保持沉默。

 

        本起事件爭論的焦點之一是富夫先生的死因。

 

        檢方認為足立被告對富夫先生注射胰島素,造成富夫先生因低血糖腦病而陷入意識障礙,妨礙癌症適當治療,使得富夫先生難以攝取適當營養,變得衰弱,引發吸入性肺炎。另一方面,辯護律師稱富夫先生因癌症末期而衰弱,家人希望減少營養攝取的結果,富夫先生最終病死。

 

        第二個爭論焦點是足立被告稱得上是殺害富夫先生的犯人嗎?

 

        檢方根據足立被告在手機上多次檢索「胰島素 大量 攝取」「低血糖放著不管會死人嗎?」等;富夫先生注射胰島素的時間很長,本人從未在注射份量上出現失誤等,主張是足立被告犯案。對此,辯護律師反駁道,足立被告以手機檢索有關胰島素等事項可能是擔心富夫先生,無法構成足立被告具有殺人意圖的證據。第二,有可能是富夫先生自己注射胰島素,陷入無自覺性低血糖。

 

        第三個爭論焦點是足立被告是否為造成聖光先生死亡的犯人。

 

        檢方根據煤炭是以足立被告名義在網上訂購;足立被告的手機位置情報顯示足立被告人在老家時,有痕跡顯示有人以老家的電腦製作聖光先生的「遺書」等,主張是足立被告殺害聖光先生,並偽裝成燒炭自殺。

 

        另一方面,辯護律師稱有可能是第三者以被告名義訂購煤炭;足立被告的手機位置情報未出現在老家的日期,也有痕跡顯示有人製作「遺書」,並無證據充份證明是足立被告的犯行。

 

        在量刑論告與最終辯論上,檢方以「被告2次殺人,甚為輕視生命」為由,向庭上求處死刑。辯護律師則以即使一切犯行都是被告所為,「其中也沒有值得被宣判死刑的執拗與殘虐性」,要求庭上回避死刑。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7421283fffdfa4d993868fa48c1196717b81ead7

 

#Osaka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