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愛知 偷走可退費的特急券 24歲男性被捕

 

 

        一名男性因為偷走其他乘客忘記拿走可以用以辦理退費的新幹線特急券,愛知縣警中村署19日依竊盜嫌疑,逮捕這名家住東京都世田谷太子堂2丁目、就讀專門學校的服部隆宏嫌犯(24)。服部嫌犯疑似想利用18日東海道新幹線因停電所發生的運行延遲問題而取得退費。

 

        服部嫌犯涉嫌於18日晚間9點半左右,在JR名古屋站(名古屋市中村區)的自動檢票口偷走一張其他乘客忘記拿走的新幹線自由席特急券(可退費金額為2530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服部嫌犯已經承認嫌疑。

 

        東海道新幹線於18日下午受停電影響,一度全線暫停運行。若搭乘新幹線遇上延遲2個小時以上的情況,乘客在出站時,自動檢票口會給出可以辦理退費的特急券。

 

        中村署表示,服部嫌犯疑似想利用該制度取得退費,所以偷走其他乘客忘記在自動檢票口拿走的新幹線特急券。據悉當時服部嫌犯持有約120張特急券,但沒有實際拿去辦理退費。

 

        車站人員在檢票口附近發現有人舉止可疑,於是打電話報警。警方也正在對與服部嫌犯在一起的2名少年進行非強制調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25cd43e3014f3a32cd82b1b519169a04e7c0e3a

 

#Aichi Prefecture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