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東京 69歲男性酒駕引發死亡事故 將79歲男性拖行280公尺仍否認嫌疑

 

 

        關於在東京都練馬區,一名騎著自行車的男性遭人撞死,對方肇事逃逸的事件,警方逮捕從事木工的男性。據悉當時男性嫌犯是酒駕。受害男性被男性嫌犯的車拖行280公尺後最終喪命。

 

        「自行車被拖行了,肇事車輛逃走了。」

        遭到警方逮捕的,是家住練馬區光丘的木工白鳥功二嫌犯(69)。白鳥嫌犯涉嫌於本月4日,在喝過酒,難以正常開車的狀態下,仍然於當日下午3點過後,開車行駛於練馬區旭町時,撞上騎著自行車的田畑和雄先生(79)。接著白鳥嫌犯將跟著自行車一起跌倒的田畑先生放著不管,沒有呼叫急救車,就此離開現場,故而遭到警方依危險駕駛致死與違反道路交通法(救護義務等)嫌疑逮捕。警視廳光丘署採用“危險駕駛”中量刑最重的汽車駕駛處罰法第2條,應該是判斷白鳥嫌犯的犯行實在太過惡質吧。

 

        目擊現場的人打電話報警稱:「高齡男性騎自行車被拖行了,肇事車輛逃走了。是輛黑色廂型車拖行自行車。」當時,白鳥嫌犯駕駛的廂型車左側擦撞了自行車,於是田畑先生與自行車都被捲入車下,就此被拖行。田畑先生倒在距離擦撞現場約280公尺的馬路上。自行車則是被丟在距離田畑先生倒地地點約700公尺的地方。

 

        嫌犯承認「喝酒後開車」但不覺得引發事故

        整理現場狀況後可知,田畑先生被拖行約280公尺後又被甩了下來,白鳥嫌犯在還捲著自行車的狀態下,繼續開車行駛了700公尺。

 

        光丘署分析監視器畫面等,查出犯案車輛,於是於事件3天後,即本月7日,逮捕家住事發現場附近的白鳥嫌犯。面對調查,白鳥嫌犯供稱:「喝酒後開車了。」是在星期日中午喝了酒後開車外出嗎?

 

        另一方面,白鳥嫌犯否認引發事故,稱:「不清楚是否接觸了自行車。」有可能有人開車將成年男性拖行280公尺、將自行車拖行1公里,卻毫無所知嗎?光丘署正在追查白鳥嫌犯飲酒數量、飲酒時間,以及是否確實沒察覺到出事故了。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6d0ee0dc6a0d7201a34a5ba274c31d09ce8b703

 

#Tokyo

#hit-and-r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