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東京黃金茶碗被盜事件 茶碗終於找到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4/04/blog-post_12.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4/04/30.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4/04/32_0188187513.html

 

        關於在「日本橋高島屋」裡,價值相當約1040萬日元的純金茶碗被盜事件,記者採訪時得知,茶碗於15日在東京都台東區內某間收購店裡被發現。「感覺能偷走就偷了。」被捕男性供述的犯案動機是…?

 

        堀江大嫌犯:「散步的時候,碰巧知道有大黃金展。黃金茶碗進入眼簾,我試著拿起展示櫃,居然能動,我就想可以拿走茶碗。」

 

        據稱「碰巧前來」的男性嫌犯以「感覺能偷走」的理由就偷走的,是1040萬日元的純金茶碗。

 

        13日,堀江大嫌犯被捕後,茶碗仍不知所蹤,不過15日警方已經順利找到茶碗。

 

        主播:「被盜的純金茶碗直徑11公分左右,大小差不多剛好能放在單手手掌上,被盜之後,不知道經過了幾手,15日在台東區某間收購店裡被發現。」

 

        堀江嫌犯:「本來想用偷來的茶碗喝茶,後來想想還是換錢比較好。」

 

        堀江嫌犯在日本橋高島屋偷走純金茶碗後,在約3個小時裡就在江東區將茶碗賣掉。茶碗的販售價格為10406千日元,而該店的收購金額為180萬日元。

 

        江東區的收購店在當天就把茶碗轉賣給台東區的收購店,之後搜查人員在台東區的收購店裡發現茶碗。發現的茶碗與被盜的茶碗特徵與重量一致。

 

        堀江嫌犯以180萬日元的價格賣掉純金茶碗,但錢包裡裝的只有約130萬日元。

 

        警視廳正在調查差額50萬日元的去向,以及茶碗的詳細交易狀況。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bbca686638f56581366a9d0b58599a687d7c19a7

 

#Tokyo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