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中三學生跳樓事件 班導師將寫明霸凌的便條丟進碎紙機




3日岐阜市國中三年級男學生從公寓上跳樓死亡事件,岐阜市教育委員會公布得到了很多情報,顯示男學生遭受暴力,還被勒索金錢。教育委員會研判男學生的班導師將同班同學寫明霸凌內容的紙條丟進碎紙機處理掉了,委員會為此道歉。

3日,國中三年級男學生被發現摔落在岐阜市某公寓的停車場,已經死亡的事件,警方在男學生家中發現暗示霸凌的留言。

為此,岐阜市教育委員會於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在4日與5日兩天之間,有10多名學生提供情報,顯示男學生遭受暴力,在廁所被命令下跪,另外還被勒索金錢。

而男學生死亡的一個月前,同班同學交給班導師的便條上,寫著2名同班同學在午餐打飯時給男學生不喜歡的食物,還把男學生的物品藏起來。

不僅如此,男學生在便條上寫著「這種事很討厭,希望對方能停止」的心情,而同班同學寫著「我很擔心,我也會和你一起戰鬥。老師,幫幫我們」。

對此,班導師疑似詢問了兩名施暴的同班同學,男學生也說了「沒事」,便認為此事已經解決,將紙條丟進碎紙機處理掉了。

班導師並未將此事情報分享給學年主任或校長等管理階層。

岐阜市的早川三根夫教育長道歉說:「未能陪伴孩子走過悲傷及痛苦,實在於心難安。我們認為此事存在著霸凌,會追究原因。對死亡的學生及家屬感到十分抱歉,對不起。」

校長「若是事先情報共享的話,有可能可防止此事發生」

男學生上學的國中校長在記者會上說「非常遺憾班導師對霸凌的認識這麼低,我們深刻感受到校內對情報共享的態度太散漫。若是學生的訴求在事前就能在校內情報共享的話,很有可能可以防止此事的發生。」




後續: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