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茨城夫婦殺傷事件 鄰居家監視器拍到可疑人影




        在茨城縣八千代町平塚的民宅內,發生住戶無業的大里功(76)胸部等多處被刺而死亡、妻子裕子(73)腹部遭刺,受到重傷的事件,縣警於24日下午,斷定本案為殺人事件,於下妻署以110的態勢設置了搜查本部。同日下午6點召開記者會,中山文雄縣警搜查1課課長與下妻署的富澤實署長表明:「盡全力努力逮捕嫌疑人」,而悠閒村落發生了凶惡的殺人事件,居民們人心惶惶。

        搜查本部在大里先生周圍並未掌握到有糾紛的情況,將嫌犯犯案動機可能是為了金錢這點考慮在內,正調查現場有無遭到洗劫的痕跡。另外,住宅窗戶沒有破掉的跡象,還有幾個地方沒有上鎖。住在附近的男性也說:「這邊很多人家是不上鎖的。最近天氣涼爽,我想也有很多人晚上就直接開著紗窗了。」

        聽聞事件消息後,大里先生的妹妹從東京趕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死別,悲傷地說道:「幾年前曾經聽說過家裡進過小偷。哥哥是溫和的人。」

        將自家監視器畫面提供給縣警的附近男性說:「凌晨3點前拍到有個人影以非常迅猛的速度在奔跑。這邊很少有年輕人,而且那個時間還下著雨,應該不會有人選擇在那個時間快速地跑步。」

        裕子女士的侄子則祁禱裕子女士能早日恢復:「裕子姑姑在我小的時候就幫我換尿布、驅趕蚊蟲什麼的,希望她能夠得救。」

        搜查本部表示,這是自平成301月筑波市東平塚的民宅內發生兩名高齡夫妻遭到殺害的殺人事件以來,茨城縣警再次設立搜查本部。在記者會上,中山搜查1課課長鏗鏘有力地說:「我們除了祁禱被害人早日安息之外,也將盡力搜查,努力逮捕嫌疑人。」


#Ibarak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