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誇張 日照中心將老人家遺忘在車上 所幸老人家安然無恙



        13日,記者採訪時得知,社會福祉法人「大島福祉會」(今治市吉海町仁江)營運的「日間護理服務中心 阿育苑」的一名40多歲女性職員於3日下午,忘記將一名80多歲有認知障礙的女性使用者送回家,把人遺留在停於車庫內的接送車裡。女性使用者家屬四處找人時,女性使用者自己設法走到車庫外,約21個小時後被找到。這起事件發生的原因是女性職員疏忽確認接送後的車內情況。研判當時車內十分悶熱,但服務中心稱女性使用者的健康沒有受到影響。

        服務中心表示,3日的護理服務結束後,女性職員將5名使用者送回自家,但將上述的女性使用者遺忘在車上,下午3點半左右開車回到服務中心內的車庫。車門未上鎖,女性使用者自己設法離開車庫。4日中午12點半左右,在服務中心的用地內被找到。

        女性使用者流了很多汗,服務中心立即讓她補充水分。女性使用者被遺忘在車上時的車內溫度不詳,但應該十分悶熱。女性使用者家屬以為女性使用者已經回到家,在住家附近進行搜尋,還聯絡了伯方署。

        服務中心發現女性使用者時,一開始以為女性使用者是從自己住家走路過來,但接送車上留有女性使用者的物品,檢視行車記錄器時確認到接送車沒有經過女性使用者的住家,整件事情才曝光。

        服務中心向女性使用者家屬道歉,也向其他使用者家屬傳達發生了這件事情。日間護理服務的使用者約50人,為防止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服務中心將製作名冊,在接送後檢查後方座位。未來也將製作接送用指南。

        村上貴夫設施長致歉道:「發生了關係到使用者生命安全的重大事故,我們深感抱歉。藉由為了防止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所採取的行動,我們將努力恢復大家對我們的信賴。」


#Imabari City
#day care serv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