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福井 兩頭熊待在樹上不走 附近還目擊到另外兩頭熊



        1025日,疑似是親子的兩頭熊在福井縣勝山市中心地帶的芳野町1丁目出沒,後來出現在住宅區的柿子樹上,過了一夜之後,於26日經人確認還在旁邊的杉樹上。市府表示,這兩頭熊在日落後仍然潛伏在樹上。

        市府持續讓職員們24小時輪班監視與警戒,並呼籲周邊居民儘量減少外出或單獨行動。勝山署也繼續限制周邊道路的通行。

        市府表示,這兩頭熊一會兒在杉樹爬上爬下,一會兒從旁邊的柿子樹上採柿子吃。市府職員還確認到一頭熊打哈欠的樣子。

        由於柿子果實很多,可能形成長期戰。一名80多歲男性從自家能看見熊待著不肯離去的杉樹,嘆氣地說:「要持續到何時?」男性也露出不安的表情說道:「不能夠隨意外出,真的令人困擾。希望市府早點想想辦法。」

        附近的60多歲男性說:「旁邊就有柿子樹,對熊來說就像是附設餐廳的旅館一樣,獵友會在市區又不能開槍,真是沒辦法。」

        在鄰近現場芳野町2丁目的白木幼兒園附近,於同日凌晨3點左右,一名男性居民目擊到這兩頭熊之外的另一對成年熊與幼熊。

        市府熊類應對警戒聯絡室26日透過區長以文書要求市民趕緊採收柿子,並於26日、27日在市府辦公廳南側停車場配置垃圾收集車,供民眾處分用不到的柿子。


#Fuku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