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福井熊盤踞樹上事件 兩頭熊均被捕獲




        1025日在福井縣勝山市中心地帶的芳野町1丁目的住宅區裡發現了貌似是親子的兩頭熊,之後這兩頭熊就持續待在杉樹上沒有離開。勝山市府28日早上6點半左右發表,已經確認捕獲這兩頭熊。周邊的交通管制也已經解除。市府表示,兩頭熊爬下杉樹,進到鐵桶式捕獸籠裡。

        25日下午1點半左右,一名女性居民目擊到兩頭熊爬上勝山市芳野町1丁目的店鋪旁邊的柿子樹,然後熊爬到隔壁的杉樹上,就待在樹上沒有離開。勝山警員、市府職員與獵友會成員等人圍繞著高度十幾公尺的杉樹,雙方持續 。市府持續讓職員們24小時輪班監視與警戒,並呼籲周邊居民儘量減少外出或單獨行動。

        市府表示,熊從旁邊的柿子樹上採果實吃,27日早上果實幾乎沒有了。同日下午,市府職員剪下還殘留果實的枝幹,從切斷敵軍補結線著手。杉木周邊設置的捕獸籠從4個增加到7個,並嘗試誘導熊進到籠子裡。


#Fukui Prefecture
#b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