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大阪 警方逮捕搶劫團伙 telegram遭惡用成為犯罪工具



        關於發生於今年1月,在大阪市東淀川區的民宅內,女性住戶(74)遭到多名男子襲擊後被搶走約40萬元現金的事件,7日記者採訪時得知,大阪府警搜查一課依搶劫致傷等嫌疑,新近逮捕了家住大阪市東成區中道、身為打工人員的笹岡鐵太嫌犯(22),與居所不定的無業少年(19)。此前,大阪府警已經依同嫌疑逮捕了家住大阪府內、身為工地工人的少年(18)。大阪府警認為可能有人指示這三名嫌犯進行搶劫,正在著手解開背後的組織全貌。

        搜查一課表示,這三名嫌犯擔任實際進行犯罪的角色,但彼此並不認識,至少18歲少年與19歲少年是靠通訊軟體「Telegram」取得聯繫。Telegram以高度暗號化技術保護通訊內容,一旦訊息被刪除,就很難復原,遭人惡意使用在犯罪上便成了一大問題。

        這三名嫌犯涉嫌於114日早上,在大阪市東淀川區豐里的民宅內,以菜刀抵著受害女性,威脅道:「小心我殺了你」等,不僅毆打受害女性的側腹,以膠帶捆綁住受害女性的雙手雙腳,還搶走了現金與提款卡等,故而遭到警方逮捕。事件後,嫌犯們以這張被搶走的提款卡提領了現金100萬元。


#Osaka
#robbery causing inju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