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福岡自行車女店員死亡事件 嫌犯搶劫是為了到花街玩




        關於福岡市博多區自行車專賣店的女性從業員(42)遭到殺害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被警方依搶劫殺人等嫌疑逮捕、家住大阪市住吉區、無業的佐佐木達也嫌犯(34)在事件發生的4日前後數天,曾在博多區的聲色娛樂場所區段‧中洲的餐飲店等處消費花錢。福岡縣警認為佐佐木嫌犯可能也用了從自行車店搶來的現金,正在追究當中。

        佐佐木嫌犯涉嫌於4日傍晚左右,侵入位於博多區住吉2的自行車專賣店,徒手勒住女性從業員的頸部,造成對方窒息死亡,並從收銀機與金庫搶走了現金約10萬日元,於18日遭到警方逮捕。佐佐木嫌犯疑似並不認識女性從業員,為了搶劫財物,便鎖定了在事前查看中得知只有一名從業人員在的自行車店。佐佐木嫌犯供稱:「來福岡玩」、「為了到中洲玩,想要錢」。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自行車店的店內沒有監視器,但附近的監視器拍下一名可疑男子於事件發生前在自行車店周圍徘徊的樣子。

        福岡縣警以「接力方式」收集周邊監視器與事件發生時段曾行駛於附近的計程車行車記錄器畫面,追溯可疑男子的去向,確認到這名男子前往了九州最大聲色娛樂區的中洲。警方在探聽中找到可疑男子去過的餐飲店,向從業人員問話後,找到了在事件之前與自行車店及被害女性都沒有任何關係的佐佐木嫌犯。據悉佐佐木嫌犯在餐飲店中是以現金支付。

        另外,警方也查明佐佐木嫌犯在事件發生後不久便在附近的服飾店內購買衣服。佐佐木嫌犯換了衣服,並以假名在福岡市內多間住宿設施裡留宿,又在福岡待了幾天。離開福岡後,佐佐木也順道經過了神戶市的鬧區‧三宮,於被逮捕的數天前才回到大阪市的自家住處。佐佐木嫌犯的友人曾於2月下旬,向大阪府警提出尋人請求。


#Fukuoka City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