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東京 涉嫌脅迫餐飲店不要營業 豐島區公所職員被捕



        東京都豐島區公所22日發表,住宅課的男性臨時職員(63)因為張貼「別營業,不然就縱火燒你的店」的紙張,妨礙店家營業,被警視廳依以威力妨礙他人業務嫌疑逮捕。男性職員在面對巢鴨署的調查時承認嫌疑,稱:「因為害怕感染者會爆炸性地增加,憑著錯誤的正義感就這麼幹了。」

        根據區公所與巢鴨署表示,男性職員涉嫌於414日凌晨5點左右,在2間位於豐島區南大塚3丁目的餐飲店出入口上張貼寫著「要縱火」的瓦楞紙,妨礙店家的業務。犯案當日,男性職員休息,而本月20日巢鴨署逮捕了男性職員。高野之夫區長發表聲明道:「我們將確認事實關係,並做出嚴正處置。」

        東京都於410日要求自隔日開始,餐飲店縮短營業時間,酒吧等場所停業。由於周邊另有幾家餐飲店也被張貼「別營業,不要殺害東京都民」的瓦楞紙,巢鴨署正在調查是否與男性職員有所關聯。


#Tokyo
#forcible obstruction of busi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