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下呂溫泉合掌村公款去向不明事件 會計負責人疑已引火自焚身亡




        關於岐阜縣「下呂溫泉合掌村」出現約有2000萬日元公款用途不明一事,記者採訪時得知,市府的男性職員雖然承認與此事有關,但在事情公開的當天,岐阜市內發現的燒焦屍體便是這位男性。

        警方認為男性可能是自殺,正在進行調查。

        517日,在下呂市金山町的縣道上,有人從燒燬的車輛中發現了一具燒焦屍體,22日警方查明遺體的身份便是「下呂溫泉合掌村」的52歲男性職員。

        下呂市表示,514日市府察覺府方營運的觀光設施「下呂溫泉合掌村」在去年度以虛構的工程等名目,將約2000萬日元匯給了空殼公司。市府進行調查時,這名負責當時會計的男性職員承認一部分事實。

        之後,男性職員便下落不明,但22日警方對燒燬車輛中發現的遺體進行DNA鑑定,結果查明該遺體便是失蹤的男性職員。

        由於整個遺體完全燒焦,警方認為男性有可能是自殺,正在進行詳細調查。

        下呂市的山內登市長表示:「實在非常遺憾。為了各位市民,我們將追究真相,並思索相關對策,防止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Gifu Prefecture
#suicide by burn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