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東京 少年趁打工時盜取顧客信用卡資料購買機票等



        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特別搜查隊23日發表,一名少年因為使用非法取得的他人信用卡資料購買機票,警方依使用電子計算機詐欺嫌疑,逮捕這名中國籍的高二男學生(16歲,家住橫濱市)。據悉男學生是在打工單位的超商裡盜取顧客的信用卡資料,組織犯罪對策特別搜查隊認為受害金額超過1000萬日元,正在進行調查。

        這名男學生涉嫌於117日使用家住橫濱市的70多歲女性的信用卡資料,在航空公司的網站上購買4張機票(價值相當於146160日元)。據悉男學生已承認嫌疑。組織犯罪對策特別搜查隊表示,男學生於201911月至今年2月的這段期間裡,以相同手法與友人搭乘過將近80次的飛機飛往札幌與那霸等地,又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千葉縣浦安市)、日本環球影城(大阪市)等地遊玩。據悉,男學生搭飛機時都坐最貴的頭等艙。男學生於201910月開始在橫濱市內的超市裡打工,負責收銀,男學生供稱:「獲取信用卡資料約80次。」

        航空公司向警視廳諮詢,稱「有人以他人信用卡購買機票」,此事才遭到曝光。


#Tokyo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