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愛知 眼紅別人年少有為 50歲無業男性打恐嚇電話要求別再報導18歲棋聖



        愛知縣警瀨戶署5日發表,一名男性因為打恐嚇電話到將棋選手藤井聰太棋聖(18)出身地、愛知縣瀨戶市的市公所,妨礙市公所的業務,警方依以威力妨礙他人業務嫌疑,逮捕這名無業的神谷光宏嫌犯(50歲,家住愛知縣西尾市丁田町)

        之前已有一名男性上班族發送郵件到日本將棋連盟,內容寫首:「若是繼續比賽,就要殺掉藤井」,故而遭到警視廳逮捕,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二起關於藤井棋聖的恐嚇案件。

        瀨戶署表示,神谷嫌犯涉嫌於717日早上920分左右,打電話到瀨戶市公所,對接電話的男性職員說:「叫媒體不要再報導藤井聰太」、「說起來,該炸掉瀨戶市啊」等,妨礙市府的業務,故而遭到警方逮捕。神谷嫌犯供稱:「討厭將棋,也不喜歡明明是高中生,卻在新冠肺炎期間連續好幾天都出現在電視廳上的藤井聰太。另外還打過好幾次電話到市公所。」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瀨戶市公所於623日與714日也接到過以男性的聲音宣稱「要殺掉藤井聰太」等的恐嚇電話,市府曾向瀨戶署諮詢。瀨戶署正在調查這些電話是否與神谷嫌犯有關。

        5日,瀨戶市公所在面對採訪時稱:「與搜查有關,故無法發表聲明。」


#Aichi Prefecture
#forcible obstruction of business

#いや、容疑者は将棋が嫌いじゃなくて、相手が若くて輝くことに比べて、いい歳しても無職の自分があんまりにもみじめすぎることに怒りを覚えて、相手に八つ当たりしたんだろ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