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名古屋 市府職員2次偷竊被捕 僅被罰停職6個月

 

 

        一名名古屋市府職員因為在商店裡順手牽羊而2次遭到逮捕,名古屋市政府對這名職員處以停職6個月的懲戒處分。

 

        名古屋市政府表示,這名財政局的54歲男性主任於今年6月,因為在愛知縣豐橋市的影片出租店裡偷走DVD播放器,故而遭到現行犯逮捕。

 

        1個月後的今年7月,這名男性主任又在上班途中經過的超商裡,偷走700日元的傘而被逮捕。

 

`       這名男性主任在面對市府詢問時稱:「兩次都是原本有購買意願,已經在排隊結帳了,但結帳隊伍移動速度過於緩慢,就失去了平常心,直接把東西帶出店外了。」

 

        名古屋市政府10日對這名男性主任處以停職6個月的懲戒處分,而男性主任已經自請離職。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0ac5509743bf51d8000be04dc53e3e5a770905b

 

#Nagoya City

#theft

 

#「遅いので気持ちの余裕がなくなり、そのまま持って出た」?よく言えるな。こんな下手すぎる言い訳に、懲戒免職ではなく、たったの停職6か月だけの処分を受けたうえで、依願退職することでまた退職金を貰えるなんて、公務員っていい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