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東京 前職員侵吞郵票換錢一事 日本郵政終於打算要對兩人提出刑事告訴

 

 

        關於東京都內的郵局的2名前職員侵吞大量的郵票換成現金的問題,日本郵政20日公開表明將向警視廳對兩人提出刑事告訴。被侵吞的郵票換成現金疑似超過5.4億日元。原本日本郵政向警視廳諮詢此案,警方也展開搜查,但日本郵政只對2人處以懲戒免職,並不打算提出刑事告訴,然而此事經過媒體報導後,外部的指責湧向日本郵政,於是日本郵政改變了原本的打算。

 

        日本郵政表示,芝郵局(港區)的前課長與神田郵局(千代田后)的前課長代理惡意利用「費用另行繳納」的制度。該制度為大量寄送郵件時,不個別貼上郵票而以現金或郵票的方式一次性支付所需的費用。2名前職員接到寄件者所支付的郵票後,並沒有在郵局內蓋上郵戳後放進碎紙機,而將郵票帶出郵局,到折價售票店裡換成現金。

 

        經過東京國稅局指出,2名前職員的所為才遭到曝光。日本郵政於20183月向警視廳諮詢,19年秋天之後提出相關資料,警方在搜查中查明芝郵局的前長涉嫌於20142016年度之間,侵吞了至少1億日元以上的郵票換成現金,但日本郵政以前職員已做出賠償與前課長在面對公司內部調查時只承認侵吞390萬日元等理由,在今年夏天表示不向警視廳提出刑事告訴。

 

        但是經媒體於18日報導日本郵政的意向後,民眾的批判紛紛湧進日本郵政的客服中心等處,指責日本郵政的態度。受此影響,日本郵政再度進行內部討論後,結果決定改變原本的打算。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c564cbc6f589709a7a2c6ce858571b7a1a0b515

 

#Tokyo

 #Japan Post

 

#Japan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