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新潟 面對多次警告仍不放下武器 試圖接近警員的持刀男性遭到警方擊斃

 

 

        18日晚間835分左右,在新潟市西蒲區的民宅,有人打電話報警稱:「哥哥拿著菜刀。」新潟縣警西蒲署的3名警員趕到現場時,一名男性(37)在玄關前揮舞著菜刀接近警員,於是40多歲的男性警部補開了一槍,命中男性的胸部,男性雖然被送往醫院急救,但約2個小時後仍然死亡。

 

        根據新潟縣警發表的內容,警部補等3名警員分別以手槍瞄準男性,多次警告男性「把凶器丟掉」,但男性口中不知說著什麼,一邊揮舞著菜刀,一邊走向警員們,直到雙方距離只剩約2公尺左右,於是警部補才開槍射擊。男性手持的菜刀刀長約20公分,男性的家人稱男性精神方面不太穩定。

 

        新潟縣警除了依妨礙公務執行嫌疑搜查死亡的男性之外,也將調查警部補開槍時的狀況。新潟縣警警務課的清水宏明課長說明道:「就目前這個時點來說,我們認為警員開槍是合理的使用。」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743ba68a8e5c75231af23ccc1fa902ae52d32e4

 

#Niigata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