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考生因鼻子露出口罩而被取消聯考成績事件 考生是40多歲男性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_37.html

 

        16日發生大學入學共同考試的考生因為一直將鼻子露出口罩,不聽從監考人員的警告,於是成績被判定無效的事情。相關人員表示,該名考生是40多歲男性,因為此人拒絕離開考場,導致其他考生要移動到其他房間繼續考試。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這名考生於16日在東京都內的考場接受地理歷史、公民、國語、外國語考試,其間遭到多名監考人員共計6次警告要將口罩覆蓋住鼻子,但這名考生始終不聽,因此大考中心認定考生行為非法,其成績被判定無效。

 

        根據文部科學省的說明,大考中心認定考生行為非法,要求考生移動到其他房間時,考生聲稱:「這就是我戴口罩的正確方式」、「你們說我行為非法也太可笑了」而拒絕離開,迫使其他考生在英語聽力考試開始之前要移動到其他房間。

 

        相關人員表示,這名男性之後一直據守在大學裡的洗手間裡,最後被接獲通報而趕到現場的警員帶走。

 

        在同一個考場考試的男性(18)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道:「(監考人員)每到休息時間就提出警告,雙方爭執的過程一直在眼前發生,注意力都被分散了。口罩覆蓋住口鼻會很難受,但這就是規定,也沒辦法。」

 

        文科省18日發表聲明道,事前已公告通知考生正確配戴口罩的方式要確實覆蓋住口鼻,「我們認為監考人員的應對十分合理。」

 

        大考中心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在「考試注意事項」裡要求考生除了午餐時,要時刻正確配戴口罩,同時也明文記載,如果監考人員判斷考生因激烈咳嗽等而明顯影響到其他考生時,會要求考生移動到其他房間,或下次再參加追加考試。

 

        取代大學入學中心考試的共同考試本次是第一次實施。以課程因為新冠肺炎而受到延遲的學生等為對象的第二梯次考試時間預定為130日與31日。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869302db3385d2d788aa6ba3b867a9ade89dc6f3

 

#Tokyo

#COVID-19

 

#この40代の男性、最初から受験ではなく、わざと騒ぎを起こして、注目を浴びたいだけの愉快犯だろう?自分のゆがんだ願望で他人の受験をめちゃくちゃにして、とても悪質。この人が威力業務妨害で起訴されたり、影響された受験生に民事訴訟をかけられたり、何とか厳罰されてほし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