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東京 未有醫師執照卻進行醫療行為 警方逮捕26歲祕魯籍男子

 

 

        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一名男性因為沒有醫師執照卻進行了腫瘤摘除手術等,警視廳藏前署15日依違反醫師法(無照執業)嫌疑,再度逮捕這名居所不定、職業不詳、祕魯籍的蕯科達.維加.博史.加布里埃爾被告(音譯,26歲,先前已被依偽造有印公文書行使等罪嫌起訴)

 

        蕯科達嫌犯涉嫌沒有醫師資格卻仍於2028月上旬至9月上旬之間,在20多歲男性熟人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住處裡,多次對男性進行局部麻醉,又以手術刀摘除背部與腹部等共5個地方的良性腫瘤。另外又於同年9月至10月之間,在台東區的酒店等地給42030多歲的男女打點滴,故而遭到警方逮捕。據悉蕯科達嫌犯暫不表態承認嫌疑與否,僅稱:「要等與律師商量過後再說。」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蕯科達嫌犯對在餐飲店認識的人提出可幫人手術等。警方也查到嫌犯使用通訊軟體「Telegram」的公開聊天機能,勸誘對方打點滴「解毒」。雖然多數時候是免費,但若是興奮劑使用者為了讓尿液檢查不出現陽性反應而委託打點滴時,蕯科達嫌犯會收取每人35000日元的費用。面對調查,蕯科達嫌犯供稱:「對10人以上的日本人進行過醫療行為,其中從部份人士收取了數萬日元的報酬。」

 

        蕯科達嫌犯約20年前因為雙親工作上的關係而來到日本,至今並未在醫學部學習過,也沒有在醫療機關工作過的經驗,但蕯科達嫌犯卻自稱是「京都大學出身的醫師」,平常會穿著白袍偽裝成醫師,麻醉藥等藥品是在台東區淺草的住處附近的藥局購買的。截至目前為至尚未確認到有人因此出現健康受到損害的情形。

 

        據悉蕯科達嫌犯曾經混入京都大學上課。20179月蕯科達嫌犯向台東區公所出示以「七夕弘明」的假名所製作的京都大學學生證等,將此假名作為通用名稱登錄在住民票上,於今年遭到逮捕與起訴。警方搜查蕯科達嫌犯住處時,找到數十冊醫學專門書籍之外,還發現蕯科達嫌犯的電腦上保存了偽造防衛省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身份證的數據。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240bde636cb1c7a8bc69efc5ca7eef3607ec91a9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