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奈良 只因鹿撞車 23歲男子以斧頭割破奈良鹿的頭蓋骨造成鹿死亡

 

        一名男性因為以刀具砍傷國家天然記念物「奈良鹿」,進而殺死了鹿,奈良縣警2日依違反文化財保護法嫌疑,逮捕這名家住三重縣松阪市久保町、身為建築工人的吉井勇人嫌犯(23)。警方表示,吉井嫌犯已經承認嫌疑,供稱:「在奈良公園跟鹿玩時,鹿突然去撞我的車,我很生氣,想要殺死牠,就拿斧頭用力砍牠的頭。」

 

        吉井嫌犯涉嫌於27日左右,在奈良市的奈良公園裡,以銳利的刀具毆打一頭推定年齡11歲的雌鹿,造成雌鹿死亡,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當天凌晨2點半左右,路過的男性行人打電話報警稱:「有一隻鹿受傷無法動彈。」警員趕到現場,發現頭蓋骨被割開,傷口直達腦部的鹿。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等找出吉井嫌犯。

 

        奈良鹿自古代以來以「神鹿」的身份一直是受到保護的對象,甚至有過若是造成奈良鹿死亡就是死罪的年代。2010年發生過奈良鹿遭人以十字弓射擊而死亡的事件,2人因此遭到逮捕並起訴,奈良地方法院做出有罪判決。

 

        奈良鹿愛護會表示,20207月的時點,奈良公園裡有1286頭鹿,蘆村好高事務局長稱:「真是讓人非常痛心。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c645e2716f10ab23b80a2597882b870126f7c01

 

#Nara Prefecture

 

#本当にちっぽけなことで、相手を殺すなんて、こんな危険な人にはまだ余罪がありそうだ。もっと厳しく追及し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