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高松炸車事件 男性嫌犯在網上自學自製爆炸物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5/27.html

 

        關於在高松市內的停車場內,小型轎車遭人裝設爆炸物後爆炸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被警方依違反爆炸物取締罰則嫌疑逮捕的男性嫌犯(27歲,家住高松市,身為上班族)在事件前的詳細行動。據悉男性嫌犯在網上搜尋爆炸物的製造方法,之後在住處用地裡製造出爆炸物。男性嫌犯的拘留期限到29日。香川縣警之後將繼續搜查,進行重現爆炸物的實驗等。

 

        「就聽到『咚』的很大一聲,很多警員就趕了過來。」在現場附近經營居酒屋的女性回顧當時情況時道。

 

        本起事件發生於本月8日早上,地點在高松市松繩町的商業設施停車場。家住附近的男性(54)開車前進時,車體前方發生爆炸,保險桿損壞。所幸受害男性沒有受傷。隔天9日,警方逮捕男性嫌犯。

 

        男性嫌犯之前住在受害男性住家附近,供稱:「對對方的停車方式有所不滿。」據悉2人因為關於寵物等也有過糾紛,最近男性嫌犯搬到距離事發現場數公里的地方。

 

        男性嫌犯的手機上,留有事件前在網上搜尋爆炸物製造方法與所需材料的紀錄。至於材料則是在高松市內的建材超市等處購買的。

 

        關於爆炸物的製造方法,男性嫌犯供稱:「用煙花的火藥作了爆彈。」據悉男性嫌犯就在住處用地上的室外製造爆炸物。

 

        住在男性嫌犯目前住處附近的60多歲女性稱:「一想到就在這麼近的地方製造爆炸物,真的很可怕。」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9292dc9a7b8f33fa73df8b05231df81a36e81e66

 

#Kagawa Prefecture

#Explosives Control A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