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東京 工廠裡硝酸外洩 員工竟徒手擦拭 8名男女被送醫

 

 

        在東京都青梅市的工廠裡,發生化學藥品硝酸外洩的事故,8名男女被送醫急救。

 

        21日早上,青梅市某間製造螺絲等的工廠發生化學藥品硝酸外洩的事故,消防車趕到現場處理。早上9點半左右,有人通報稱:「藥品外洩,有人被燙傷,有人覺得不舒服。」

 

        警視廳表示,21日早上,來到工廠上班的作業員在放置塑膠桶的地方,發現有液體漏了出來,於是便徒手用毛巾擦拭濕掉的地板。事實上,這個液體是硝酸。

 

        在此事故中,擦拭地板的7名男女,以及移動塑膠桶的1名男性,合計8人反應手痛與身體不舒服,被送醫急救,所幸全員均是輕傷。

 

        話說,這個硝酸是怎樣的液體呢?根據詳知危險物品的公益財團法人綜合安全工學研究所表示,硝酸屬強酸性,在處理時需要戴手套與護目鏡等,徒手碰觸的話會被燙傷。

 

        目前尚不清楚本次事故中的從業人員為何會徒手進行作業,不過據悉硝酸是過去為了清洗金屬而保存的,目前已不使用,疑似已經放置很久。另外,塑膠桶已經腐蝕。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282661c0fbe27eed3ef46ca1dc7ddc97f0bcd0a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