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信長公記 譯 卷八 段十 信長公升任右大將

 

 

卷八

 

段十 信長公升任右大將

 

        此時信長公確定升任為右大將,為了舉行參拜儀式,10月初木村次郎左衛門便被任命為奉行,在禁中興建儀式會場。

 

        會場完成後,114日信長公晉昇為大納言,117日為了拜謝天皇而進宮謁見,由大納言三條西實枝大人代為向天皇表達謝意。當時百名弓箭手護衛信長公到禁中,天皇也給這些弓箭手賜酒,實為前所未有的榮譽,風光無限。

 

        同日,信長公兼任右大將。為了答謝此次昇官,信長公致力籌備並獻上砂金、綢緞等物品,這些回禮在天皇過目之後便分發給諸位公家。同時信長公又分配領地給諸位公家,實為榮譽之至。

 

 

 

******

 

 

 

翻譯文本

原文:

太田牛一:《信長公記》,收錄於《史籍集覧. 19》,p. 119-120pdf 119-120/417 東京:近藤出版部,1901

 

參照:

信長公記 卷八 1-14

 

 

 

#信長公記

#Shinchoko-ki (Nobunagako-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