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群馬 在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引發事故後卻逕自離開 警方逮捕54歲男性

 

 

        一名男性因為於去年12月在群馬縣伊勢崎市的北關東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誘發他人車輛撞上護欄,造成4人死傷的事故,群馬縣警10日依違反汽車駕駛死傷行為處罰法(過失駕失致死傷)與違反道路交通法(肇事逃逸)嫌疑,逮捕這名建設公司的男性社長(54歲,家住栃木縣真岡市)。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等判斷此事故並非駕駛操作失誤的自撞事故。

 

        根據發表的內容,男性嫌犯涉嫌於去年1213日凌晨350分左右,開著轎車行駛於北關東道西行線的伊勢崎交流道附近的超車道時,突然變換車道,打算要開到三田昌子女士(當時64歲,家住群馬縣桐生市、從事縫製業)的轎車前面,使得三田女士為了避開而開車撞上交流道岔口的護欄,造成三田女士與坐在後方座位的岡部喜代美女士(當時56歲,家住桐生市、身為公司董事)兩人死亡,另外車上2名乘客受到輕重傷後,卻就此逃離現場。

 

        面對警方的調查,男性嫌犯暫未表示是否承認嫌疑,僅稱:「現在什麼也不想回答。」不過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在逮捕前的非強制調查時,男性嫌犯曾稱:「聽到車子衝撞的聲音。」

 

        另外,一開始此事故被認為是駕駛操作失誤的自撞事故,但坐在副駕駛座的60多歲女性提出:「事故的原因是為了避開從右方靠近的車輛。」於是死者家屬向警方提出要求追查真相的呈報書。警方向相關人員問話,分析監視器畫面,查到男性嫌犯雖然不是故意「靠近」或有挑發性危險駕駛行為,但認為是男性嫌犯的駕駛引發本起事故,故而立案調查。

 

        三田女士的丈夫(66)在面對採訪時稱:「雖然妻子已經回不來了,但能查明事故原因還是讓人鬆了一口氣。這樣我也能往前前進一步了。」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131d88b6814ac30b81b5920a0d3ce8fdaea10d4

 

#Gunma Prefecture

#reckless driving causing injury and death

#hit-and-run

 

#いや、県警は容疑者が故意の幅寄せしてなかったと判断する根拠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