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岩手 盛岡市教員職員酒駕 逃避警車追蹤時翻車被捕

 

 

        盛岡東署10日依違反道路交通法(酒後駕駛)嫌疑,現行犯逮捕盛岡市教育委員會職員畠山俊明嫌犯(57)

 

        畠山嫌犯涉嫌於喝過酒後開車行駛於盛岡市新莊町的市道上。據悉畠山嫌犯已經承認嫌疑。

 

        盛岡東署表示,10日凌晨2點半左右,巡邏中的警員發現市中心地段裡有輛車蛇行,想要上前盤問時,該車輛逃離現場。警車追了約2公里,在盛岡天滿宮附近發現畠山嫌犯的車翻覆,之後警方在畠山嫌犯的呼氣檢查中測出了超過基準值的酒精濃度。

 

        盛岡市1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畠山嫌犯是市教委歷史文化課主任兼課長輔佐。早前岩手縣發布了自己縣內的緊急事態宣言,盛岡市曾經呼籲職員們儘量減少聚會飲食。

 

        千葉仁一教育長稱:「在新冠疫情下,政府要求市民儘量減少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卻發生這樣的事,實在非常遺憾。我們將致力防止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市府打算稍與與畠田嫌犯本人見面,確認事實關係後再決定處分。

 

        這是繼6月的傷害事件之後,本年度第二起盛岡市教委職員遭到逮捕的事件。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72a43c23d4528219bfcb3482e84bea6e57a382cf

 

#Iwate Prefecture

#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