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京都 鎖定高齡者住宅入室行竊 7年裡犯下62起案件 警方逮捕32歲男性

 

 

        京都府警25日發表,一名男性自7年前開始鎖定高齡者住宅入室行竊,犯下62起事件,偷盜現金合計約831萬日元,警方依侵入住宅與竊盜嫌疑逮捕這名家住大阪市東成區、無業的角江麗也嫌犯(32),並將人函送法辦。面對調查,角江嫌犯供稱:「如果對方是高齡者,比較方便逃走,就算在偷竊時被發現,也比較容易辯解。」

 

        角江嫌犯涉嫌自201410月至20218月之間,在京都市內與大阪府內,侵入未上鎖的集合住宅等處,竊盜現金等財物。如果住戶在家時,便偽裝成消防隊員或水道局職員等,謊稱:「發生火災了」、「漏水了」等,讓住戶為了避難而收拾現金等貴重物品,再趁隙偷走財物。面對調查,角江嫌犯已經承認嫌疑。

 

        警方表示,受害者主要7090多歲的高齡者,其中還有人與家人談過後仍然上當受騙。而角江嫌犯使用的自行車也是在京都市內偷來的。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451f0ee03370948ba8152ebefdd2c1dff47ed5f

 

#Kyoto

#intrusion upon inhabitation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