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三重 警員偷神社香油錢被捕 供稱妻子近10年沒給零花錢 想要錢買香菸咖啡

 

 

        一名警員因為偷盜神社的香油錢,三重縣警10日依竊盜與違反特殊開鎖用具所持禁止法嫌疑,將這名隸屬於三重縣警名張署留置課的男性巡查部長(42)函送津地檢四日市分部法辦。巡查部長受到停職3個月的懲戒處分,同日自請離職獲准。

 

        根據警方發表的內容,這名巡查部長涉嫌於今年31日,從當時任職的四日市西署返家途中,在管區內的菰野町某個神社裡,使用螺絲起子打開香油錢箱,偷走約200日元。另外又涉嫌於上個月7日,毫無正當理由,持有開鎖專用工具。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等查到巡查部長,巡查部長已經承認嫌疑,稱:「將近10年沒從妻子手上拿到零花錢,便當也是自己做的。很想要錢買香菸或咖啡。」巡查部長也隱晦提及另外犯下2起竊盜事件(合計1800日元),並供稱開鎖工具是在網路上購買的。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60e49e8cddcd5cdc2b60ab5098dc6d1632f940a

 

#Mie Prefecture

#theft

#Act on Prohibition of Possession of Special Picking Tools, and Other Related Mat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