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古河注入空氣殺人事件 嫌犯涉嫌在短時間內分多次注射大量空氣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35_01283057956.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907.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937.html

 

        關於在茨城縣古河市的照護老人保健設施裡,2名男性入住者連續遭人殺害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前設施職員赤間惠美嫌犯(36)涉嫌將針筒連接到點滴管中,注射相當數量的空氣。由於針筒一次能注射的空氣有限,專家認為赤間嫌犯可能在短時間內分多次注射空氣。

 

        警方表示,入住者吉田節次先生(當時76)與鈴木喜作先生(當時84)均是在打點滴時身體狀況突然惡化後死亡。吉田先生是腳部血管接著管子、鈴木先生是手腕血管接著管子打點滴,警方認為赤間嫌犯將針筒連結到管子裡,注射可致人於死數量的空氣到兩名受害者體內。

 

        司法解剖的結果顯示,吉田先生的死因是因空氣堵住血管的空氣栓塞症使得血液循環急遽惡化所造成的急性循環衰竭。鈴木先生的遺體並未經過司法解剖,但警方在急救收治的醫院所拍的斷層掃瞄照片上確認到空氣堆積在體內血管裡。

 

        詳知循環器官醫療的國際醫療福祉大學下川宏明副研究所所長表示,假設因人為疏失而使得少量空氣進入人體,造成對方突然死亡的可能性極低。致人於死的空氣數量推測為需要200毫升以上,相當於普通針筒注射10次的量。由於2名受害者身體狀況突然惡化,很可能是在短時間裡遭人注射大量空氣。

 

        警方表示,在鈴木先生死亡的去年530日,赤間嫌犯以護士身份在設施裡任職,但在鈴木先生死後的6月中旬,赤間嫌犯從護士轉為看護,不再有立場可以操作針筒。但在吉田先生死亡的76日,有同事目擊到赤間嫌犯在吉田先生旁邊操作針筒。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207ea8462aa74dd3181478bc843f60366b30807e

 

#Ibaraki Prefecture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