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古河注入空氣殺人事件 嫌犯涉嫌殺害另一名入住者再度被捕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35_01283057956.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907.html

 

        關於在茨城縣古河市某間照護老人保健設施裡,男性入住者遭人以針筒注射空氣殺害的事件,茨城縣警29日發表,前設施職員赤間惠美嫌犯(36歲,家住古河市大和田)與殺害同一間設施裡另一名入住者有關,於是警方依殺人嫌疑再次逮捕赤間嫌犯。赤間嫌犯在該設施任職2 個多月裡,有多名入住者突然過世死亡,警方正依連續殺人事件進行搜查。

 

        搜查1課表示,赤間嫌犯涉嫌於去年530日下午3點半左右,在身為護士任職的「欅木舍」裡,使用針筒朝入住者鈴木喜作先生(當時84歲,家住古河市)右手手腕的點滴管注射空氣,讓血液無法循環,進而殺害鈴木先生。鈴木先生於當日下午515分左右在醫院不治死亡。

 

        赤間嫌犯因為於同年7月朝入住者吉田節次先生(當時76)的腳部血管注射空氣,於8日遭到警方依殺人嫌疑逮捕。水戶地檢29日對本起事件暫時保留處分。

 

        以吉田先生的死亡為開端,警方開始搜查其他入住者死亡的經過。鈴木先生最初被認為是病死,遺體並未經過司法解剖,不過鈴木先生在醫院裡拍攝的電腦斷層掃瞄照片被保留了下來。據悉在電腦斷層掃瞄照片上確認到有空氣進入鈴木先生體內的跡象。警方根據醫生專家對電腦掃瞄照片的見解,以及最早向同事告知鈴木先生身體狀況突然惡化一事的是赤間嫌犯,而在此之前,有其他職員目擊赤間嫌犯獨自一人進入鈴木先生的房間等事實,判斷赤間嫌犯與殺害鈴木先生有關。

 

        鈴木先生雖然需要人照護,但並非臥床不起,也不是身體狀況隨時會惡化的狀態。

 

        警方表示,赤間嫌犯於去年4月下旬開始,以護士身份在該設施工作,但在鈴木先生死亡後的6月中旬開始,在設施方的判斷下,從護士變成看護,不再有立場可以操作針筒。但在7月吉田先生死亡不久前,有人目擊赤間嫌犯在吉田先生病床附近推拉針筒柱的樣子,同事質問赤間嫌犯後,赤間嫌犯自提離職。

 

        警方以會對搜查造成障礙為由,並未公開赤間嫌犯是否承認嫌疑。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c201ce8ba8e0c5a1bd5ea626cee6b70da41f86a

 

#Ibaraki Prefecture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