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北新地大樓縱火事件 嫌犯死亡 動機難以查明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24.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784.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52.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311.html

前情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842.html

前情6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994.html

前情7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876.html

前情8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959.html

 

        關於發生在位於大阪市北區某棟住商混合大樓裡的診所內,造成院長西澤弘太郎先生(49)等人死亡的縱火殺人事件,大阪府警發表,昏迷不醒且性命垂危的谷本盛雄嫌犯(61歲,職業不詳)30日晚間在大阪市內的醫院裡死亡。死因應為吸入煙塵所伴隨的重度一氧化碳中毒。至此,警方已經無法審訊嫌犯,查明事件真相變得極為困難。此事件的死者合計為26人。

 

        大阪府警今後將收集客觀證據,盡力解開谷本嫌犯的犯案動機,同時也打算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與殺人嫌疑,將谷本嫌犯函送法辦。

 

        警方表示,事件後,身為診所患者的谷本嫌犯在診所被人發現,當時心肺功能已經停止。谷本嫌犯被送醫急救,在大阪市內的醫療機關集中治療下恢復生命跡象,但因為一氧化碳中毒的影響,腦部受到重大損傷而昏迷不醒。院方仍然持續治療谷本嫌犯臉部等處的重度燙傷,但30日晚間75分,谷本嫌犯在所住醫院裡不治死亡。警方將於31日對遺體進行司法解剖,調查詳細死因。

 

        谷本嫌犯涉嫌於17日早上1020分左右,在混合大樓4樓的「西梅田心身診所」出入口附近,以打火機點燃汽油縱火,殺害西澤先生等25 人。

 

        谷本嫌犯在縱火後,將患者等人趕進無法避難的診所後方,自己倒在距離出入口較近的地方。因此谷本嫌犯應為急救人員最早救出送醫的人。

 

        在本起事件中,從4樓被救出送醫的26名受害者全是在診所後方的診療室周邊被發現,全都心肺功能停止,其中2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剩下一名30多歲女性至今仍是瀕危狀態。

 

        警方19日凌晨根據診所裡的監視器畫面等判斷谷本嫌犯與本案有關,若是恢復健康便可以逮捕,於是做出在申請逮捕令之前便公開嫌犯姓名的罕見決定。警方在疑似是谷本嫌犯住處的大阪市西淀川區某棟民宅裡沒收了有著「大量殺人」字眼的手寫紙條,以及造成36人死亡的「京都動畫」縱火殺人事件相關新聞報導。

 

        谷本嫌犯疑似在事件約1個月前開始待在該棟民宅,另外谷本嫌犯於11月下旬在附近購買約10公升的汽油。警方也查明谷本嫌犯在事件當日騎著自行車從民宅出發,載著裝有汽油的紙袋朝著診所前進。儘管警方陸續找到物證可證明谷本嫌犯對於犯案有著嚴密計畫性與強烈的殺人意圖,但至今尚未查到谷本嫌犯的犯案動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13c9fb55c5f0ec8388e382be566b0fc293c0756

 

#Osaka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murder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