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大阪 多次虐待高齡入住者 照護設施僅被罰停收新入住者半年

 

 

        一家照護設施多次虐待入住者,拍攝患有失智症的入住者裸照等,大阪市21日根據看護保險法,對這間位於大阪市旭區的照護保險設施「集團住家連繫城北」,處以自21日起停止接受新入住者,為期半年,同時照護報酬減少3成的處分。

 

        根據發表的內容,該設施自201912月至202010月之間,一名女性看護助手多次虐待患有失智症的高齡女性入住者,以手機拍攝患者裸照,並傳給多名職員,又在受害女性入住者臉上塗鴉畫鬍子、亂剪對方頭髮、徒手拍打對方、讓對方睡在地板上,抓住對方胸口等。而另一名女性看護助手也綁住另一名女性入住者雙腳等。

 

        去年10月下旬設施內部向市府通報,本案才遭到曝光。該設施於20181月設立,去年11月時共有27名入住者。

 

        該設施面對採訪時稱:「對入住者真的十分抱歉。當事看護助手已經離職,我們將致力改善。」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62fcf90a181d8e3acb960eb3d42be7c49d404c2

 

#Osaka

 

#これだけ?これはもう刑事事件だろ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