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大阪老翁遭搶劫殺人事件 警方逮捕主嫌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1/3.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1/blog-post_21.html

 

        關於去年12月,在大阪市生野區某棟民宅裡,住戶川崎勝哉先生(當時82歲,無業)被人發現死亡的事件,大阪府警搜查1課與生野署29日依搶劫殺人等嫌疑,逮捕疑似是主謀的島崎政志嫌犯(47歲,從事建築業,家住堺市西區山田)。此前警方已經逮捕實際犯案的請川正和嫌犯(44)3名男女。

 

        警方表示,島崎嫌犯稱:「在律師到來之前,什麼都不會說。」但請川嫌犯供稱受到島崎嫌犯的指示,稱:「去搶劫的話就能入手大筆金錢。」

 

        島崎嫌犯涉嫌與人共謀,於去年121日凌晨12點過後,侵入川崎先生的住家。約6個小時後,以鈍器毆打川崎先生的臉部與頭部,最終殺死對方,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川崎先生與80多歲的妻子兩個人一起生活。川崎先生過去經營借貸業,在住家裡保管了大量現金。

 

        警方在現場沒收的借款單顯示,島崎嫌犯於平成2526年之間,向川崎先生借了數百萬,事件當時也出入過川崎先生住家。

 

        島崎嫌犯疑似於去年夏天認識請川嫌犯,去年10月稱「去搶劫的話就能入手大筆金錢」,2人到川崎先生住家探點。事件前一天,請川嫌犯向島崎嫌犯諮詢另一件工作上的付款事宜時,島崎嫌犯告知:「要搶劫的話只有今天了,若是到手5千萬日元,給我1千萬日元。」

 

        川崎先生住家室內遭人翻找物色,但金庫與現金還留在現場。警方認為島崎嫌犯主導整起事件,有計畫性地襲擊川崎先生,也正在慎重調查財物損失狀況。

 

#Osaka

#murder

#intrusion upon habit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