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東京 2016年起便無視行政處分販售無照醫藥品至今 85歲男性終被捕

 

 

        警視廳生活環境課9日發表,一名男性因為在網路上販賣未經國家承認的座瘡治療藥,警方依違反醫藥品醫療器械法(無照販售等)嫌疑,逮捕醫藥品販賣公司「Cosme Ace(東京都江戶川區)的董事長河邨弘隆嫌犯(85歲,家住千葉縣船橋市海神町南1丁目),同時將該公司函送法辦。

 

        生活環境課表示,河邨嫌犯在住處製造座瘡治療藥,自20195月至20222月之間,至少賣出約19000個,營業額合計約6000萬日元,正在進行調查。據悉目前已經確認到皮膚發炎、發疹等不良反應。

 

        河邨嫌犯涉嫌於20218月下旬至20222月中旬,在該公司的販賣網站等,將未經國家認可的座瘡治療藥「水楊酸聚乙二醇軟膏 20g」等6種商品16(合計約54300日元)販賣給家住東京都內的女性等9人,故而遭到警方逮捕。河邨嫌犯否認嫌疑,稱:「不認為自己賣的商品是醫藥品。」

 

        生活環境課表示,河邨嫌犯所賣的無證藥品裡,具有抗菌作用的「水楊酸」是市售藥品的約50倍。東京都與千葉縣曾於20162020年因為河邨嫌犯販賣未經國家認可的醫藥品等,做出16次停止販賣等的行政處分,但河邨嫌犯從未理會。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a61f80d8c92e4f0a2ef1adcd9dc98a569505851

 

#Tokyo

 

#2016年から行政処分を無視してきた、これもあり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