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愛知 刪除資料導致網站無法閱覽 2名男性被捕

 

 

        2名男性因為將網站製作公司所管理的網站資料刪除,造成網站無法閱覽,愛知縣警至8日為止已經依電子計算機損壞等業務妨害嫌疑,逮捕內藤良仁(34歲,家住岐阜縣大垣市波須1丁目、派遣員工)與江川政之(34歲,家住名古屋市中村區高道町3丁目、從事自營業)2名嫌犯。由於資料遭到刪除,造成受害公司所管理的1020間公司網站一時無法閱覽,損失總額達約4500萬日元。

 

        2名嫌犯涉嫌於20211123日晚間720分至同月24日早上615分左右,使用位於愛知縣海部市某間網咖的電腦,侵入名古市中村區某間網站製作公司的伺服器,刪除該公司所管理的4間公司網站資料,使得網站無法閱覽,妨害該公司業務。內藤嫌犯已經承認嫌疑,江川嫌犯稱:「被(內藤嫌犯)拜託才幹的。」

 

        警方表示,內藤嫌犯之前曾經從該公司承包過網站製作業務,進入伺服器所需的帳號與密碼疑似是當時取得的。警方正在調查2名嫌犯的犯案動機等詳細經過。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898c468b133f12d2ad6b0ba2b5d55442b44bfb7

 

#Aich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