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千葉 警員偽裝家人協助工作而詐領約95萬謝禮 僅被罰停職6個月

 

 

        一名任職於千葉縣警某個駐在所的警員,因為偽裝家人協助警方工作,詐取警方給家人的謝禮約95萬日元,於24日遭到警方函送法辦。

 

        遭到警方依詐欺嫌疑函送法辦的,是任職於千葉縣警茂原警察署下屬駐在所的男性巡查(31)

 

        這名男性巡查涉嫌於20206月至20217月之間,偽裝妻子協助警方工作,詐取警方給妻子的謝禮合計948000日元。

 

        警方表示,男性嫌犯自20189月開始住在設立於郊外或人口過少地域的警察駐在所工作,警方以為男性巡查的妻子在男性巡查外出時,在駐在所裡接聽電話等,協助警方工作,每月支付79000日元當作謝禮。可是男性巡查的妻子自20206月之後隨著生產而回老家,並不在駐在所裡,但男性巡查卻未申告妻子不在,仍然詐領12個月份的謝禮。

 

        警方對男性巡查處以停職6個月的處分,男性巡查稱:「欠了錢,就用詐取來的錢還債。請讓我辭去警察職務,以負起責任。」24日自請離職獲准。

 

        千葉縣警發表聲明道:「該名警員所為損害民眾對警方的信賴,斷然不可原諒,謹向諸位縣民致上深刻的歉意。我們將致力防止相同的事情再度發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99da61bb0f0b487fac9ea0afc9f1e2235f560c3

 

#Chiba Prefecture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