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北海道 共同住宅起火造成2死 警方逮捕縱火男性住戶

 

 

        一名67歲男性因為在所住的北海道北廣島市某棟共同住宅房間點火,燒毀建築物,故而遭到警方逮捕。男性嫌犯已經承認嫌疑,稱:「對自己的房間潑灑燈油後點火的。」

 

        赤紅的火焰從二樓某個房間氣勢猛烈地噴發。

 

        消防隊員陸續趕到現場,拚命進行滅火,但火勢延燒整棟建築物,濃煙也不斷往上竄。

 

        遭到警方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嫌疑逮捕的,是家住北廣島市、無業的荻野正美嫌犯(67)

 

        荻野嫌犯涉嫌於早上5點半過後,在北廣島市中央2丁目某棟公同住宅裡,對自己所住的2樓房間點火,造成部分建築物燒毀。

 

        消防單位表示,火勢在約6個半小時後幾乎被撲滅,但共同住宅的2樓幾乎全部燒毀,警方在2樓其他房間裡分別找到2具男女的遺體。

 

        警方表示,共同住宅裡的15名住戶當中有13人確認平安無事,但聯繫不上包含管理人在內的2人。

 

        記者:「據悉在現場附近的這個長椅上,有人目擊到貌似是荻野嫌犯的男性說著是我做的。」

 

        事件發生的地點是北廣島市內某個住宅區。

 

        在火災發生約30分鐘後的早上6點前,附近居民目擊到荻野嫌犯坐在距離現場約100公尺的長椅上。

 

        (目擊到嫌犯的女性):「他說著是我做的,我從玄關出來時他就這麼叫喊著,我就覺得這個可能不是普通人,有點可怕,一大早就被嚇得雙腳發抖。」

 

        根據營運該棟建築物的公司官網內容,這棟共同住宅是生活窮困者接受支援所居住的設施。

 

        荻野嫌犯在面對調查時,已經承認嫌疑,稱:「對自己的房間潑灑燈油後點火的。」

 

        警方正在詳細調查荻野嫌犯的犯案動機。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74e33135c9a5ed6b4b8426d6a27854608c35108

 

#Hokkaido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