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東京 醫師偽造新冠疫苗接種記錄 詐領接種費

 

 

        警視廳12日發表,一名醫師謊稱已幫民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向自治體詐取疫苗接種委託費,警方11日依詐欺以及非法製作公電磁記錄與供用嫌疑,逮捕這名「王子北口內科診所」(東京都北區)的院長–船木威德嫌犯(51歲,家住北區瀧野川,醫師)。由於有記錄顯示,自去年7月以來,船木嫌犯已為13個都道府縣共約230名男女接種疫苗,警視廳正在核實這些記錄。

 

        根據警方發表的內容,船木嫌犯涉嫌於去年89月,為實際上沒有接受過疫苗接種的女性(50多歲,家住札幌市)與其2名孩子(1020多歲)偽造預約票(接種記錄),並在國家疫苗接種記錄系統(VRS)進行登錄,於同年12月向札幌市詐取疫苗接種委託費合計約14000日元。面對調查,船木嫌犯已經承認嫌疑。

 

        通常疫苗接種委託費一次2070日元,由施打的醫師等單位向自治體或都道府縣的國民健康保險團體聯告會請求,再由患者居住所在地的自治體支付,最終由國家全額負擔。

 

        船木嫌犯於數年前在投資講座上認識這名家住札幌市的女性。女性過去曾經因為接受預防疫苗接種而造成身體不適,於是獨自一人來到船木嫌犯的診所,領取一家3口完成疫苗接種的證明。在非強制問話中,女性稱:「擔心若是沒有接種疫苗,會受到各種不利益。」

 

        船木嫌犯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上發表:「並非一味反對新冠肺炎藥品或疫苗,但把藥品或疫苗當成『目的』,明顯是種異常。」表達對疫苗接種有所懷疑。船木嫌犯診所的接種記錄顯示約230人中約有7成是區外居民,警方正在搜查這些接種者來到該診所的經過,以及是否有非法行為等。

 

        根據船木嫌犯診所官網與著作內容,船木嫌犯出身於旭川醫科大學,歷經大學醫院等後,於2011年開業。除了內科之外,也進行人工透析與居家診療。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f55cab4414738ffdfa8853b257d260e01c91eb1

 

#Tokyo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