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釧路夫婦為打柏青哥將年幼兄弟放著不管事件 父親被判緩刑3年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6/4_01069733462.html

 

        關於家住釧路的35歲男性將同住的2歲與出生4個月大的孩子放在住家裡不管,長達半天以上,故而遭到檢方依保護責任者遺棄罪嫌起訴的審理案件,釧路地方法院宣判男性被告有罪,做出對其處以1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的判決。

 

        阿部光浩被告於今年6月,與當時的妻子去了柏青哥店,將2歲長男與出生4個月大的次男放在釧路市內的住家裡不管,長達超過13個小時以上,故而遭到檢方依保護責任者遺棄罪嫌起訴。

 

        4個月大的次男雖然被送醫急救,但最終仍不治死亡。釧路地檢表示,次男死亡是嬰兒猝死症,難認與被放著不管的事實有關。

 

        12日的判決庭上,釧路地方法院指出:「被告雖然在起居設置監控相機,並將裝了牛奶的奶瓶放在4個月大次男的嘴裡,但難認這些措施足以保護兒童」「被告外出的動機是為了打柏青哥,毫無酌情考量餘地」等。另一方面,阿部被告在法庭上稱:「將改變過於樂觀的想法,不再低估將孩子放著不管所可能造成的危險性」等,法庭宣判阿部被告有罪,做出對其處以1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的判決。

 

        至於一起外出、當時19歲的前妻,已於7月的少年審判中得到保護處分的決定。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202dad51a6f549ec81ff3916056eab478ddfda9c

 

#Hokkaido

#abandonment by a person responsible for protection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