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後續報導 東京醫師詐騙疫苗接種費事件 醫師以生理食鹽水唬弄患者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blog-post_13.html

 

        關於醫師詐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接種委託費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遭到警方依詐欺等嫌疑逮捕的「王子北口內科診所」(東京都北區)院長–船木威德嫌犯(51)在面對警視廳調查時供稱:「對希望接種疫苗者注射了生理食鹽水」。警視廳認為船木嫌犯擅自給患者施打生理食鹽水。

 

        根據警方發表的內容,船木嫌犯涉嫌於去年給家住札幌市、實際並未接種疫苗的3名男女偽造預約票,並在國家疫苗接種記錄系統(VRS)進行登錄,又向札幌市詐取疫苗接種委託費合計約14000日元。據悉船木嫌犯接受女性的要求,將完成疫苗接種的證明交給對方。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船木嫌犯在被捕後的調查中供稱:「我認為疫苗很危險,我都會向患者說明危險性,曾經有過聽了說明後的患者還是希望接種疫苗,我就給他們打生理食鹽水。」

 

        東京都北區表示,多名在該診所接種疫苗的區民於今年1月向區公所諮詢稱:「沒有出現副作用」等。區公所職員前往該診所拜訪,船木嫌犯回答道:「我們都是按照規定施打疫苗的。」

 

        但是,之後仍有相同的諮詢,區公所於45月之間,對在該診所有過接種記錄的約60名區民寄送抗體檢查指引。其中十幾人接受檢查,有幾人的抗體值很低,區公所便再度發行接種券。

 

        由於自去年7月之後,共有13個都道府縣約230人在該診所有過接種記錄,警視廳正在核實這些記錄。

 

字數: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d47c375dc5c72de52bc0bbf6f981733f624e7e25

 

#Tokyo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