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滋賀 遇上跨國戀情詐欺 65歲女性被騙440萬

 

 

        滋賀縣警東近江署7日發表,一名家住該縣東近江市的女性(65歲,特約職員)遇上詐欺事件,被自稱在太空站工作的外國籍男性詐取現金合計約440萬日元。

 

        本起事件屬於觸及男女之間的微妙感情,利用個人寂寞心理的「跨國戀情詐欺」,東近江署呼籲民眾道:「若是在社交媒體上認識的對象提出要交往,並要求匯款,都是詐欺。」

 

        東近江署表示,受害女性於今年628日,透過某個共享照片與影片的社交媒體認識了某個自稱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外國籍男性。

 

        之後對方透過即時通訊軟體LINE持續發送訊息,如「想去日本開始新人生」「到達日本後,可以跟我結婚嗎?」「即使說了一千次也無法表達我的感情,我仍然要持續地說:我愛你」等。

 

        8月左右,對方以火箭回到地的費用、降落地球以及日本的落地費等名目要求現金,深信不疑的受害女性於819日至本月5日之間,分了5次將現金合計約440萬日元匯到對方指定的銀行帳戶。但是之後對方仍繼續要求現金,受害女性開始感到懷疑,便向警方報案。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fe2f82f4fd1027dd92e9d092ad09b6b09c3b527

 

#Shiga Prefecture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